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工作 > 专业课教学
2017年吉林大学推荐应届优秀高水平运动员免试攻读体育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6-09-15

    根据《吉林大学推荐2017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和《吉林大学关于推荐应届优秀高水平运动员免试攻读体育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制定2016年度吉林大学推荐应届优秀高水平运动员免试攻读体育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方案:

一、推免原则

    严格按照《吉林大学关于推荐应届优秀高水平运动员免试攻读体育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有关要求,开展2017年高水平运动员推荐体育学院攻读体育学硕士学位的推免生工作。在具体的推免工作中,始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对在推免生工作中发现弄虚作假和徇私舞弊行为者,要立即取消推免生初选资格,情节严重者,要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二、组织领导

    依据学校的有关规定,成立我院高水平运动员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和推免生工作监督小组。

  (一)体育学院高水平运动员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袁雷

        副组长:刘忠民、邹晓峰

        成  员:孙茹、吴哲、杨杰、郭玉莲、李丹

  (二)体育学院高水平运动员推荐免试工作监督小组

        组  长:佘彦

        成  员:华景梅、刘巍、田轲、于肪苏、学生1名

三、我院推免生名额

    2017年高水平运动员推免生名额8人

四、时间安排

    (一)9月13日—14日,学生申请,教练员审核。

    (二)9月15日,教务办、学工办审核,确定参加推免生面试人员名单

    (三)9月18日参加面试,考核小组投票确定人选。

    (四)9月18日院内公示推荐名单

    (六)9月20日 下午16:30前,学院确定推免生名单,报送推荐材料。

五、推荐工作方案

    1.符合推荐条件的运动员(见《推荐办法》),经本人申请,高水平运动队教练员推荐,报所在学院初审。

    2.考虑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实际发展需要,2017年度推荐名额在男篮、女篮、男排、女排、男乒、女乒、田径、以及高水平现役运动员队伍中产生,各队教练员按照运动员申请以及成绩、训练表现、在队伍中的作用进行顺序推荐,每队推荐人数不超过2人(高水平现役运动员由教研办根据运动员比赛成绩推荐)。

    3.体育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面试人员的学习成绩、训练表现、对队伍建设的作用、运动竞赛成绩、运动影响力等方面进行差额评议,投票评选出推免生名单。

六、推荐工作要求

    (一)推免工作小组应确保推荐学生的质量和学生利益。

    (二)严格按照《吉林大学关于推荐应届优秀高水平运动员免试攻读体育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和运动队实际需要认真评议,严格把关,透明公开。

    (三)因推荐名额有限,为保障广大同学利益,推免生资格一经确定,不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不得退出。申请推免的同学必须认真考虑,郑重作出书面承诺。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

                                                     2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