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办学定位

(一)总体目标

秉承“一流大学,一流体育”的办学思想,以吉林大学综合性优势为依托,以学科科研为先导,以教学实践为基础,以竞技体育为代表,至2020年,学院办学规模协调发展,专业培养特色鲜明,竞技体育水平较高,强化学校文化建设,服务社会能力显著提升,综合办学实力稳居全国高校体育院系前列。

(二)办学定位

学院牢固树立“树一代新风,建高水平学院”的奋斗目标,秉承“博文强体、厚德仁育、严谨治学、创新兴院”的文化理念,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的,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科学发展,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体育学院。

1.发展目标定位

到 2020 年左右,把学院建成教育特色鲜明、竞技成绩优异、科研成果丰硕、服务功能突出的国内一流的体育学院。

2.办学类型定位

教学、训练、科研紧密结合的教学型体育院系。

3.办学层次定位

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积极发展硕士研究生教育,创办博士研究生教育。

4.学科建设定位

做强体育学本体,拓展体育相关学科,利用吉林大学综合性大学优势,促进学科交叉渗透和多学科协调发展。

5.服务面向定位

立足吉林省,服务全国,为实现国家体育发展战略目标和推进中国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作贡献。

2015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