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工作 > 公共课教学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公共课青年教师实践课技能比赛通知
发布日期:2014-01-13

一、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

二、活动时间

2014年3月末至4月初

三、活动目的

    旨在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理论与实践水平。

四、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要充分体现务实、改革的精神,以考察青年体育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体育教师投身教学研究与改革为重点,参赛教师一方面要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以及对教学内容的研究水平,另一方面要创造性地改革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合理地运用各类现代化教学手段,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对无故不参加者取消一次评职晋级机会。

五、参赛对象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公共体育课40周岁以下(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青年教师。

六、实施步骤

本次竞赛活动由吉林大学体育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承担具体组织工作。步骤如下:

(一)宣传发动

各个校区要充分认识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重要意义,结合本院实际,本着有利于促进青年体育教师发展,有利于提高体育教学、科研质量的原则,认真制定本校具体的实施办法。要广泛宣传发动,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体育教学在体育教学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调动本单位所有青年体育教师积极参赛,组织教师观摩学习,进行广泛的交流研讨,以推动吉林大学体育公共课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

(二)比赛安排

1、以各校区为单位,根据方案要求,由校区教研部主任对本校区比赛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和组织。

2、学院教学委员会组成评审专家组,在五校区进行公开课评审。

3、课堂教学评价内容以听课评分表(见附件1)为主要依据。

(三)比赛要求

1、参赛对象: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公共体育课青年教师(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教学内容依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的要求和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公共体育课程教学大纲,参赛内容为实践课教学。

3、教案书写格式包括:题目、授课教师、授课时间、授课场地、授课对象、授课内容、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过程、课时安排、练习密度等。

七、奖励与表彰

(一)教学评委会专家对获奖者,按一等奖20%左右,二等奖30%左右,三等奖30%左右的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

(二)所有奖项在吉林大学体育学院网上公示。





2014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