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研究生2016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为了促进2016级新生成员相识,建立互信,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促进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为了积极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体育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张青玲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于2016年10月25日晚,在经信教学楼A101进行2016级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

    本次心理辅导分为三个阶段:热身阶段、过渡阶段和结束阶段。活动以“一分钟鼓掌”开始,有的同学超过预期值,也有低于预期值的,各有收获,最后心理辅导员张青玲做小结,引导同学们树立自信观念,合理的设定自己的目标。接下来让大家进行了一场“集体登陆”,当大家按报数分为三组后,各自组成了小团体,大家为了完成任务相互扶持抱成一团,增加了相互间的团结,紧接着团体活动进入升华阶段,“信任之旅”让每一位同学都有了在黑暗中接受别人帮助的体验,摘下眼罩后他们各自很感激地去寻找自己的“引路人”并衷心地鼓掌感激。最后在“快乐传递”中每个人写下了对小组其他成员的欣赏,同时也让他们各自看到了他人眼中不一样的自己。紧接着就让他们写下自己的目标,最后让每个小组“绘制团体树”每个组员用自己活跃的思维描绘“团体树”,最有意义的是他们将他们的团体树讲成了一个个很生动的小故事,三个小组在他们各自的故事中快乐的完成了本次的团体辅导。

    通过此次团体辅导,让大家体会到了集体生活的快乐与温暖,让同学之间增进了友谊,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心态。

 

 

 

2016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