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信息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关于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2015-09-17

 

根据教育部、吉林大学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为做好接收2016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工作原则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接收2016年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完善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推免生评价体系,突出专业能力考查,注重一贯表现,加强对学生科研能力和创新潜质的考核。

二、组织管理

1、成立体育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组织全院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严格按照2016年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招生计划及《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进行复试、录取。

组长:袁雷

成员:孙茹、邹晓峰

2、成立体育学院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小组,负责进行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严格把关,对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

组长:孙茹

成员:赵扬

    三、接收免试生的条件:

    根据教育部、吉林大学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凡申请来吉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免试推荐学生,须符合以下基本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优良,遵纪守法;

   2、原则上应为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试生资格的国家“985工程”建设大学、国家“211工程”建设大学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其它学校推荐生的报名资格需要学校审核;

   3、大学本科学习期间学业表现优秀,专业能力突出,成绩排名一般在本专业的前1/4;

   4、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大学俄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70分以上或大学日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70分以上;

   5、身心健康,符合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

   6、申请人在某方面有特殊才能,如对专业的某方面有一定研究,有公开发表的与所申请专业相关的科研论文或著作,且达到较高水平的;或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写出具有重要价值的调查报告的;或参加专业领域全国学术活动获奖的,可适当放宽申请要求。

四、接收免试生的工作程序

   1、申请者提交申请材料

符合吉林大学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生有关要求的学生,请填写和打印申请材料,并于2015年9月25日之前(以邮戳为准),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方式邮寄或直接送至报考体育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通信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体育学院赵扬老师收

申请者须提供的材料包括:

(1)吉林大学接收2016年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 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原件)。

(2)本科期间三个学年的成绩单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原件)。

(3)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申请专利或其他研究成果、获奖证书和外语水平考试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

 

    五、资格审查的材料包括:

1、《吉林大学接收2016年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一份(在吉林大学招生网下载),按要求如实填写,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原件)。

2、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过期、临时证件无效)和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本科期间三个学年的成绩单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原件)。

4、参加外语考试成绩单。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3、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吉林大学接收2016年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

六、复试方式和内容

1、复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包括专业课笔试和面试(包括外语听说测试)。包括面试100分(60分及格),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0分(30分及格),笔试100分(60分及格),满分为250分(150分及格)。

2、专业课笔试由院里统一组织,并制定统一的测试方式。专业课复试按招生专业目录上公布的科目,按笔试方式进行。跨专业考生需加试,加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

3、综合面试主要考核考生政治素质、语言表达能力、考生应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考生本人学习中的业绩情况及外语听说测试等。

七、关于录取

1、对于在复试中单科未达到不及格线者不予录取。

2、考生按复试成绩排序,根据各专业招生名额按照由高向低顺序依次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及体检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2015年9月28日—10月10日,我校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对复试通过的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须按照各招生学院(所)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网上完成“待录取”确认,考生不再领取校验码、登记表,不再进行现场确认,逾期未予确认信息者将视为自动放弃,我校有权按照复试排名替补录取。

八、日程安排

9月18日:学院制订并公布复试基本要求及复试细则,确定本单位的复试办法和复试工作小组名单,同时上报招生办公室备案。

10月08日:组织复试,并组织考生体检。

10月08日--10月10日:组织复试合格考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完成“待录取确认”。

10月10日:学院上报并公示拟录取名单。

10月25日:招生办公室审核确定最后录取名单,并上传至全国硕士研究生信息公开平台。

九、其他事项

1、申请跨学科推免的考生只能选报《吉林大学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所规定的专业。

2、申请人必须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他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申请人所提供的材料不真实,在任何阶段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来我校免试读研资格,所产生的后果自负。

3、获得接收资格的申请人在本科毕业前须未受到任何纪律处分,未有考试作弊或者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要达到良好及以上成绩,新生入学报到前须如期获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

                                         2015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