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信息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接收推免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获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

3.国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B(不含B-)及以上的学科且外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合格线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推免生预报名说明

1.符合报考条件的推免生从即日起至926日前到吉林大学招生网(http://zsb.jlu.edu.cn/jluxly/进行网上预报名。

2.推免生报名前请仔细阅读《吉林大学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了解我院接收推免生的专业和招生人数。

3.推免生复试的相关科目及考核内容详见吉林大学招生网《吉林大学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

4.预报名方法:登录吉林大学招生网/新用户注册/成功注册后系统自动发送到注册邮箱成功信/登录注册邮箱点击激活链接验证/验证成功后登陆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和上传证件/生成PDF文件/报名结束。(详见附件操作指南)

.预报名注意事项

1.凡报考我校的推免生均需进行预报名。

2.预报名仅作为我校了解推免生信息的途径之一,所有推免生最终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接收并确认院系的“复试通知”及“待录取通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放时间请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3.网上预报名成功后,校外考生仍须按照我校接收推免生章程的要求给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寄送纸质材料(邮寄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体育学院赵老师电话:17808059096)。吉林大学本校考生请将推免生材料直接报送至吉林大学体育学院。

4.由于某些原因错过预报名的考生,可联系吉林大学体育学院(电话:0431-85167063)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报考,按报考学院的要求参加我院接收推免生的复试。

5.所有考生须按照预报名系统要求如实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相关附件,不得弄虚作假。

6.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预报名无效。

1)未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报考我校,或未确认接受我校发送的“复试通知”及“待录取通知”;

2)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资格;

3)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不真实或不准确;

4)其他不符合我校接收推免生条件和要求的考生。

四、资格审查

时间:2018-10-08 上午9:00-10:00

地点:体育馆二楼会议室213

1.考生须提交的材料
 
①《吉林大学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一份(附件1)。
   
②居民身份证和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③本科成绩单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原件)。
   
④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和外语水平考试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查者;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与《吉林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或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2、体

时间:2018-10-08下午130(体检费55元,上午体检早晨空腹,学生需带免冠小二寸照片1张,如果是本校学生可刷一卡通)。

  1. 复试时间安排

复试内容

参加考生类别

地点

109

8:0010:00

体育人文社会学

运动人体科学

体育教育训练学

体育硕士

体育馆二楼会议室

109

10:3011:30

外语口试

体育人文社会学

运动人体科学

体育教育训练学

体育硕士

体育馆二楼201

109

13:3016:00

面试

术科加试

体育人文社会学

体育教育训练学

运动人体科学

体育硕士

 

体育馆二楼会议室

 

五、注意事项

1、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笔试+面试)÷250×100

复试的笔试和面试分别设定及格线,笔试为60分,面试为90分(其中体育硕士术科测试成绩需达到20分),对在复试中笔试或面试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及体检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跨学科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请各位考生在看到本通知到复试、录取工作结束前保持通讯畅通。

5、复试结束后,复试结果及以后的录取、调档、发放录取通知书等所有相关工作信息将在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网http://pe.jlu.edu.cn/pe/招生信息中发布,请各位考生及时查看。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

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