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信息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08

一、复试形式

1.此次复试采取校内考生线下复试、校外考生线上复试。

2.线上线下复试,试题统一命制,考核标准一致。

二、校外考生复试前准备的工作

1.复试网络平台的选用:

经学院多次测试,选定腾讯会议平台为本次体育学院研究生复试平台。

2.校外考生需参加由吉林大学体育学院组织的线上模拟演练,如未参加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3.线上模拟演练时间:10月10日上午9点(线上复试考生需提前半小时在QQ上等候通知)。

4.要求:

(1)各位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提前注册好两个腾讯会议账号,(腾讯会议账号1、腾讯会议账号2),一个QQ号。复试时,考生需在主机位登录腾讯会议账号1,副机位登录腾讯会议账号2。QQ号用于备考联络。

(2)考生必须以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主机位必须为电脑,从正面拍摄,显示考生正面,采集考生音、视频,在复试正式开始后须保持复试平台全屏幕进行。复试全程须清晰显示考生面容以及双手,考生不得切换屏幕,不得遮盖耳朵和镜头,另一台设备设置在考生侧后方1-2米处,须全程清晰显示考生复试环境和主机位屏幕,请考生准备支架,防止抖动影响复试效果。

(3)考生需严格按术科技能测试视频录制要求录制(见附件1)。

(4)考生需提前将录制好的术科技能展示视频上传至电脑,通过腾讯会议的屏幕共享功能,选中共享播放视频窗口,在综合面试环节结束后进行播放。

(5)请考生提前准备和调试好硬件设备。独占宽带带宽不少于50M,建议100M以上,同时开启4G或5G移动网络以备无线网络不稳定掉线时还可以保证网络通畅。熟悉复试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面试全程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复试前请将电脑或手机充满电并务必连接稳定的电源,防止断电。

(6)考生复试场所需选择光线适宜,两个机位都不逆光,安静、无干扰、相对封闭的独立空间。除必要的复试设备,考生桌面、座位及1.5m范围内不得留有其他物品。

(7)考生复试时需衣着得体,全程五官清楚显露。座位与设备之间距离以视频中能显示人体上半身和双手为宜。

(8)模拟演练时,各专业开始时间、流程与正式复试一致,学院将通过QQ向考生发送相关信息并邀请学生进入相关复试平台,请考生及时关注QQ好友申请并添加学院老师QQ为好友后接收相关信息,请各位考生积极配合,在模拟演练中熟悉复试流程;如有疑问,一定在模拟演练时提出。

三、考生复试顺序的确定

1.时间:10月10日上午9点(线上复试考生需提前半小时在QQ上等候通知)。

2.地点:体育馆208室

体育馆213作为抽签候场室

(1)校内外考生按照所报专业,依姓氏笔画由低到高的顺序依次分专业抽取正式复试的顺序。

四、资格审查

1.时间:10月10日上午9点(线上复试考生需提前半小时在QQ上等候通知)。

2.地点:体育馆208室

3.校内考生需提交

(1)居民有效身份证原件

(2)学生证原件

(3)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考试证书等材料原件。

4.校外考生需在线上展示以上材料原件,并进行人脸识别。

五、复试

1.时间:

时间

复试内容

参加考生类别

考试地点

10月11日

8:00—11:30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综合面试

体育人文社会学

运动人体科学

体育教育训练学

体育硕士

体育馆二楼208室

(校外考生需提前调试好设备,按抽签顺序同步进行线上复试)

10月11日

13:00-16:00

术科技能

体育教育训练学

体育硕士

具体场地安排复试当天通知,考生提前自备运动装备(校外考生在线展示提前录制好的术科技能展示视频)

详见附件1

 注:1.校外考生每场考试需提前半小时在线上候场

    2.校内考生提前半小时在体育馆213室候场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

2020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