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信息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办法

根据《吉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办法》的通知,为顺利完成我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保证此项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科学、有效,特制定如下工作实施办法:

一、体育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坚持安全第一原则。

按照国家、吉林省及我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复试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考生及我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硕士研究生复试方式和相关要求,加强违规违纪监督检查,防范招生录取风险,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安全。

2.坚持公平公正原则。

按照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及相关复试工作文件要求,严格考生资格审查、严格复试过程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复试工作公平公正。

3.坚持科学选才原则。

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科学制定复试方案,科学设计复试内容,严格复试考核标准,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质量。

二、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学  科

总 分

政 治

外 语

业务课

体育学(0403

310

40

40

180

体育硕士(0452

310

40

40

180

复试名单http://pe.jlu.edu.cn/info/1051/4491.htm

推免生不参加复试。

三、体育学院复试工作安排

体育学院将采取线下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1、资格审查

时间:47日,上午830 逾期不予受理

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非宋治平体育馆)二楼多媒体会议室208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按时参加资格审查,没有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将被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资格审查同时随机确定各专业考生复试顺序,考生签字确认。

考生须提交的材料如下:

1)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往届毕业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4)本科阶段定向就业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5)《吉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一),本人手写签名。

6)在学信网上申请学历学籍在线认证报告纸质版原件。

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与《吉林大学2021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2、体  检

考生体检工作在新生报到后组织进行。

3、复  试

时   间

复试内容

参加考生类别

候考地点及时间

考试地点及时间

4月7日

专   业

笔   试

体育人文社会学

体育教育训练学

民族传统体育学

中心校区体育馆

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224

12:30

中心校区体育馆多功能研究室102

13:00-15:00

4月7日

专   业

笔   试

体育硕士

中心校区体育馆

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224

12:30

中心校区体育馆多媒体会议室208

13:00-15:00

4月8日

面  试

体育人文社会学

民族传统体育学

中心校区体育馆

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224

8:00

中心校区体育馆多媒体会议室208

8:30

4月8日

面  试

体育教育训练学

体育硕士

中心校区体育馆

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224

8:00

中心校区体育馆多功能研究室102

8:30

4月8日

外语听说

能力测试

体育人文社会学

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

体育硕士

中心校区体育馆

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224

8:00

中心校区体育馆会议室(二)213

9:00

4月8日

术科

技能考试

体育教育训练学

民族传统体育学

体育硕士

中心校区体育馆多媒体会议室208

13:00

中心校区体育馆、游泳馆、宋治平体育馆

13:30-17:00


4、复试成绩

1)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70%+(复试成绩÷3)×30%

2)体育人文社会学复试成绩计算方式=专业笔试100分+面试10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00分(各科及格线为单科成绩的60%)。

 (3)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硕士复试成绩计算方式=专业笔试100×50%+术科技能考试100×50%+面试10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00分(各科及格线为单科成绩的60%)。

 (4)对在复试中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5)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及体检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考生按招生考试总成绩排序,根据招生计划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时,以初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录取。

四、关于调剂

生源不足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原则上在校内合格生源中进行调剂录取。如有调剂名额,学院将在本单位网站公布调剂专业、计划及相关要求。

1.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我校招生章程及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剂考生必须符合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所报第一志愿专业的吉林大学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调入专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剂考生的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调剂考生的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的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

5.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所报第一志愿专业的吉林大学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调入专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7.参加强军计划和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8.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五、关于录取

1.学院根据招生计划及考生总成绩择优确定录取名单。调剂考生单独排序,根据调剂计划按总成绩择优录取。

2.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和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均录取为定向培养研究生。

3.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的录取工作按照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相关文件执行。

4.符合加分政策达到我校复试要求的考生,按教育部文件要求,需出具相关证明材料方可参加复试。

5.被录取的支教生须保留入学资格一年,完成支教工作后,随下一年度录取新生一并办理报到入学手续;被录取的“2+3”专职辅导员须保留入学资格两年,随入学年度新生一并办理报到手续。

六、复试录取注意事项    

  1.学院将在复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学院网站公示各专业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期为三天。对于少民计划、士兵计划、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及享受初试加分或照顾政策的考生须在备注中注明。

  2.在调档审查后,吉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通过吉林大学招生网统一公示全校拟录取考生名单。

  3.考生对复试、录取结果提出质疑时,可在复试结果公布的3个工作日内向学院提出申诉,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调查、处理,电话0431-85167063。

  4.请各位考生在看到本通知到复试、录取工作结束前保持通讯畅通,不要随意变更手机号码。

  5.所有参加复试考生(除吉大本校)实行闭环管理,统一进出校园(吉林大学北门进出),由专人负责考生的接送管理,考生不得私自进出校园。

  6.考生进入校园后必需全程佩带一次性口罩,口罩4小时一更换,一旦口罩湿润或污染立即更换。考生应注意手部卫生。

  7.考生在候场时,不要聚集,禁止摘下口罩交谈,一旦出现发热症状,立即上报并中止复试

  8.复试结束后,复试结果及以后的录取、调档、发放录取通知书等所有相关工作信息将在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网中发布,请各位考生及时查看。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