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袁雷教授主编教材荣获第四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优秀教材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6-01-15

    日前,第四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评选结果公布,我院袁雷教授、袁吉教授主编的《大学体育》一书,荣获中国大学出版协会第四届图书奖优秀教材二等奖,这是目前我院教材建设中荣获的最高奖项。

    该奖由教育部社科司和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大学出版社出版更多更好的优秀出版物。获奖图书代表全国百余家大学出版社的最高水平,也是全国优秀图书的出版风向标。

  袁雷教授、袁吉教授主编的《大学体育》一书,是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教材,全面地阐述体育运动与健康的基本理论知识,并对一些基本的体育技能作详尽的描述,使学生在了解基本理论的基础上,能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的运动能力,掌握常见运动创伤的处置方法。该教材有较强的理论性和系统性,能够准确地阐述体育学科的理论和概念,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取材合适,内容循序渐进,符合学生认知规律,教学适用性强;出版后在专业领域内被普遍认可,有较强的影响力,在大学体育教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6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