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开拓发展 着眼未来——学院赴北京调研
发布日期:2016-10-21

    为全面做好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学与体育场馆工作,提高我院公共体育教学质量,优化体育场馆的管理。体育学院在9月28日,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佘彦带队,副院长杨杰、场馆中心主任柳钢及公共体育教学中心主任裘鹏一行到北京进行调研,主要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四所高校进行了访谈和考察。

    9月29日上午,调研团队赴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进行交流。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直属支部书记张锐、主管教学副主任吴昊、场馆部副主任李杰出席座谈。双方对各自的发展历史进行了介绍,着重针对公共体育教学、群体工作、场馆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访谈结束后,团队对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进行了实地调查。

    9月29日下午,团队赴北京体育大学进行调研,着重对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的实验室、体能训练馆进行了实地考察,运动人体科学学院汪洋博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9月30日上午,团队赴清华大学体育部调研。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书记马新东出席交流座谈。座谈时长3个多小时,刘波主任对清华大学体育部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教学、群体、科研、场馆等方面进行了逐项的阐述。双方在教学理念、实践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9月30日下午,团队赴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调研。对运动场馆进行了实地考察,原体育学院院长韦晓康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央民大体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

    除北京体育大学外,其他三所高校均为“985”工程高校,其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我国综合性大学中,学校体育工作一直处于领头羊的角色。调研团队主要针对公共体育教学、群体活动、场馆管理三个方面进行重点调查,同时还针对师资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教学质量的提升、科研管理、教师待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学习交流,加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互相吸取了各自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借鉴多方的经验,不断增强意识,努力提高我校公共体育教学质量,完善体育场馆的有序管理,促进我校的体育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