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体育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28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20196259时,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体育学院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边铁、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洪明及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三年退出管理岗位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监察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教学委员会主任,支部书记、系(部、室)主任,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逄锦彩主持。
    会前,李洪明向党委书记逄锦彩、院长裘鹏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48日至426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体育学院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会上,李洪明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党的领导方面存在的问题。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理论学习不到位,联系群众不深入,规章制度没有对现实工作起到应有的规范作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不健全,班子成员上党课、思政课制度执行不到位;贯彻执行学校“两个会议议事规则”不彻底,决策程序不规范,存在记录缺失情况严重。二是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党支部工作不到位,支部活动存在重形式、轻实效现象;党员发展和管理不到位,2013年以来发展教师党员人数不多;部分教师党员存在重业务轻政治、重教学轻党建现象。三是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曾有几名教师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警示教育作用发挥不充分,通报违纪违法案例时没有实现人员全覆盖;体育场馆使用和管理不规范,存在个人私自改建、占用房间情况,南岭校区体育场看台下房屋常年被社会人员占用,长期得不到解决;本科生档案不健全不规范整改工作不到位,个别学生高中阶段档案缺失,部分学生高中阶段档案材料不完整,部分学生档案材料内容不规范;现役高水平运动员管理不规范,存在管理风险和安全隐患。四是党委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力度不足,教师梯队存在断档情况;班子破解发展难题的力度有待加强。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的重要问题,已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移交学校相关部门处置。
    边铁代表校党委对学院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提升巡察整改实效。   

    最后,逄锦彩代表学院党委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第一,以讲政治高度,充分认清巡察的重要意义。第二,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的落实。第三,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逐项落实整改工作任务。希望学校党委放心,学院党委一定会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巡察组反馈意见和对我院提出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见诸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