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2023级本科生迎新系列报道
发布日期:2023-09-04

8月25日起,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五月花广场,迎来了体育学院的新鲜血液——2023级新生。迎新工作按照学院迎新工作的总体部署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前期的有效沟通,志愿者对新生的报到的时间进行了整体的规划与安排,保证每一名新生有人接进校门,有人送到寝室。院长裘鹏,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苑锐、副院长张亮在迎新现场指导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辅导员及志愿者向新生简要的介绍了学院概况、学习、生活相关情况,并回答了家长提出的问题。截至8月27日中午,体育学院2023级新生全部报到。

一、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视察体育学院迎新工作

8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到我院迎新点看望慰问2023级新生以及参与迎新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姜治莹亲切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诚挚问候。他叮嘱要强化思想引导,加大关爱力度,引导学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融入吉大、爱上吉大。

8月26日上午,校长张希到我院迎新点看望2023级本科生新生,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张希指出,辅导员要充分践行思政育人使命,让新生了解吉大先贤们的故事,传承先辈精神,引导学生明确人生目标,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培养青年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院长裘鹏,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苑锐、副院长张亮向姜治莹书记、张希校长汇报了学院迎新工作的进展情况。

二、院领导看望新生

8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学院院长裘鹏、党委书记逄锦彩、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苑锐、副院长郭玉莲到南苑一、二公寓,看望了2023级入学的本科生。

学院领导与新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充分了解新生在入学后的生活中是否存在问题和困难,并为之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并希望新生们以饱满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为学校、学院争取更多的荣誉。


三、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8月29日上午,体育学院在中心校区逸夫楼第15阶梯教室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部分教师代表及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苑锐主持。

裘鹏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新同学们加入体育学院。院长寄语新生,希望新生们能够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充分发扬体育精神,团结协作,追求卓越。要尽早规划未来大学生活,要尽早明确方向和目标,做好大学规划,尽快适应新环境并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当中,传承“博文强体、厚德仁育、严谨治学、创新兴院”的院训,成为新时代体育专业人才,共同创造体育学院更辉煌的明天。最后,裘鹏院长祝愿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遇见更好的自己。

逄锦彩书记首先向新生们讲述了吉林大学的校史以及学校的发展历程,希望新生们要建立文化自信、制度自信、民族自信、提升政治眼界,努力成人、成才、成为国之栋梁。接着,逄锦彩书记寄语新生,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召开,同学们是强国的一代,要全过程参与强国建设,要担负起中国体育未来的使命,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时代召唤,积极践行“强国先强身、吉大作先锋”,投身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四、保卫处、校医院安全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8月29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中心校区逸夫楼第15阶梯教室分别举行了保卫处、校医院安全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保卫处宣传科科长魏延涛老师明确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加深了新生们对预防诈骗、各类安全问题的认识与理解。校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赵奕奕老师介绍了卫生健康、传染病、校内就医就诊等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