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规章制度
关于对体育场馆设施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治理的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6-08-26

    为加强我校体育场馆设施安全管理,排查安全隐患,避免体育场馆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各校区体育场馆、体育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顺利进行,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工作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以解决事关师生安全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及时、全面、有效地开展各校区体育场馆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安全教育,完善长效机制,立足防范引导,加强专项整治,切实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工作目标

    1.对各校区体育场馆设施及时、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的现场督查,排查发现的隐患做到及时整改。

    2.全面加强体育场馆、体育设施安全管理工作,体育场馆、体育器材的各项制度进一步健全,安全措施进一步完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

    三、组织机构

    成立体育学院体育场馆设施安全隐患排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侯晓宇

    副组长:刘忠民  邹晓峰   杨  杰

    成  员:杨  春  王洪祥   王祥全   卢景波  刘  伟  李鸿双  柳  钢  陈春阳  何思淼

    三、排查范围

    1.对各体育场馆、体育教学、训练及健身设施进行检查。重点排查场地有无破损、体育设施部件有无缺失、体育设施是否坚固等。

    2.对体育场馆消防安全进行排查。重点排查体育场馆用电线路有无老化,负荷是否超载;消防设备、消防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等部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3.对体质健康测试仪器进行排查。检查使用中是否有导致学生受伤的隐患。

    4.检查教学、训练、群体工作中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是否到位。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切实落实责任。要根据方案要求,明确职责,及时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把各校区体育场馆、体育设施安全工作做深、做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2.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排查治理范围内容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建立安全隐患跟踪治理制度。

    3.各校区每月对所所辖体育场馆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做好检查记录,一份校区留存,一份上交学院,发现隐患立即采取停止使用、设置警示标识、落实专人监管等措施,并上报院办及校区物业等部门立即进行维修或整改。

                                                                                                体育学院

                                                                                                2016年6月   

 

 

 

 

2016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