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文争理辩”2013年辩论赛第一场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3-11-06
  10月31日中午12点由体育学院团委承办的2013年度“文争理辩”辩论赛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正反双方斗智斗勇,比赛场面异常激烈。此场比赛由学生干部胡煜强担任主席,邀请导员王赫谊、学生会主席刘玉鑫、团委组织部部长董文鹏担任评委。

    小组分赛第一场的烽火由正方2013级四班与反方2013级一班点燃,辩题为“个性需不需要刻意追求”。继正方简单大方、反方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后,双方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以个性本身特征和个人、社会发展需求为切入点陈述观点,反方从客观规律、个性与共性等方面层层剖析证明本方观点。随后,攻辩环节中双方紧紧抓住“刻意”一词展开激烈的辩论,现场气氛急剧升温,比赛走向高潮。

    最令人激动的自由辩论环节中,正方以古代例证不符合现代人追求个性化的需求为由进攻,而反方不甘示弱,迅速反击,并抛出一系列问题使正方逐渐丧失反抗之力。反方以攻为主,以守为辅,予以正方强势回击,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扣人心弦的自由辩论结束之后,双方进行总结陈词。

    最后,导员王赫谊宣布本场比赛反方获胜,反方四辩于小军摘得最佳辩手称号,辩论赛做出精彩的点评,指出双方辩论过程之中的优点与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201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