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文争理辩”2013年辩论赛第二场火热开赛
发布日期:2013-11-06
 11月1日中午12点,体育学院“文争理辩”辩论赛在正反双方的激烈对抗下继续火热进行着。本场由学生干事刘阳担任主席,特邀万邦志愿者协会主席王世斌,学生会副主席孙晨策,团委秘书部部长吴雪担任评委。

     硝烟再起,第二场比赛是正方2013级1班对阵反方2013级5班,继双方别具一格的自我介绍之后,双方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从正反两面举例以及辩题的词组结构来论证、“人要讲诚信,不能说谎”,反方从辩题本身性质,抓住善良一词来论证“生活需要善意的谎言”。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比赛尤为激烈。

     比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方辩手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的咄咄逼人气势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反方的攻守配合稍有欠缺,导致对攻正方时一直处于下风。紧张过后,双方进行总结陈词,正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陈词,而反方则是以感性的态度总结。

     最后,万邦主席王世斌宣布正方获胜,反方一辩凭借出彩的表现摘得“最佳辩手”称号。接着,他对本场比赛做出简短的点评,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以后的比赛中会有更好的表现。

     

 

201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