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志愿者走进清和街道南昌社区
发布日期:2013-11-06
 

6月9日上午,体育学院万帮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清和街道南昌社区,为社区的老年人进行免费的健康体检和健康知识宣讲,并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趣味健康运动会”。

首先,志愿者们分成三组,协同南昌社区福百草大药房的工作人员,配合专业医师,为社区老人测量血压状况,提供养生建议;随后,由赵医生就体检过程中发现的疾病以及中老年常见的健康问题进行讲解,对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病患者日常活动的饮食、作息、用药等方面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意见;最后,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根据社区居民的健康状况和身体承受能力,组织举办了“趣味健康运动会”。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通过跳绳比赛与毽球团体对抗的形式,让大家在运动中找到快乐,在快乐中把握健康,充分了解“生命在于运动”的真谛!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是“全民健身计划”具体实践的有效形式。全民健身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