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院师生观看奥运女排决赛并接受央视采访
发布日期:2016-08-24
   

    里约奥运会在2016年8月19日,迎来了让国人万分期待女排的决赛。在此前的赛事中,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状态不佳仅以小组第四艰难出线,而在随后的淘汰赛阶段中发挥神勇连克东道主巴西队和欧洲劲旅荷兰队,与实力强劲的塞尔维亚女排会师决赛。

    上午九点体育学院组织师生来到我校莘子园食堂观看比赛。女排姑娘们开局稍显紧张,第一局未能取胜。随后郎平通过技术指导,调整队员心态。中国队甩开包袱越战越勇,连胜三局,以三比一取胜,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女子排球冠军。这是中国女排时隔十二年再次站上奥运赛场的高领奖台,也是获得的第九个世界冠军。她们在逆境中夺冠,完美诠释了女排精神,为中国本次奥运征程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观赛期间,来自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在现场进行了录制,并采访了我院学生王弘。记者就女排精神进行了主题采访,王弘同学说到,中国梦的实现,就是要依靠女排精神中这股艰苦创业的精神,方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晚间时期的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节目中,播出了这段采访,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2016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