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2020年11月26日,体育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进、全体辅导员、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金刚川》的故事是发生在抗美援朝的末期,当时为了争取谈判主动权,志愿军发动最后一次大型战役,金刚川是本次战役中重要的军事通道,搭载着的岩里桥却被敌方损毁。为了抢占军事先机,我军发动了一次又一次的抢修战斗,却因为敌方的顽强抗击,一次又一次的。敌方轰炸机在两个多小时内向桥梁扔下数以千计的炸弹,而我方不惧牺牲,一次又一次的修复战略通道,直至战斗胜利。影片再现了人民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誓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让我们看到了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期间,田进副书记强调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并努力践行,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抗美援朝的精神必将不断激励大家,今后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当中,更加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