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体育人”系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全院学生的政治素养。体育学院于近日召开了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体育人”为主题的系列座谈会。院长裘鹏,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苑锐,副院长刁振东、郭玉莲参加活动。

在研究生座谈会上,裘院长首先带领研究生共同学习了二十大精神,裘院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历史的转折点,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思想上、科学上的重要引领,对于研究生未来的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有较大助益。此外,裘院长希望学院研究生应当思考如何通过提升自身能力及专业素养,实现“教育—人才—科技”的有效转化;如何通过体育来加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实现体育的大众化;如何通过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与理论知识,来实现体育教育的良性循环等问题,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体育事业发挥积极作用的新时代体育人。

在本科生座谈会上。裘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与体育相关的重要内容,从体医融合、体育文化、体育产业、科教兴国、数字化教学、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等方面为学生分析了建设社会主义现化化强国进程中体育的机遇与挑战,体育人责任与担当。希望同学们在掌握自身专项能力的基础上学好理论知识,并掌握更多项目的练习及教学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研究中。

2022级本科生座谈会上,裘院长对于刚入学的新生们强调了树立目标的重要性,唯有树立目标,才会有源源不断地动力去学习,并让学生树立良好的道德文化素养,培养自身适应能力和爱好。学院注重培养综合型、复合型人才,学院学生在专项技能、道德情怀、文化修养、理论功底这些方面应该是全面发展的。希望同学们通过利用学校以及学院提供的各种资源,去不断地完善自身,发展自身潜力,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体育人。听了裘院长讲话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将不辱使命,努力担当起属于新时代体育人的责任。

 2021级本科生座谈会上,裘院长强调,教育是第一位的,是发展科技和培养人才的基础,作为体育人要对教育教学方法加以重视,特别是要学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大二年级学生,可以着重培养自身的创新创业的能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大家可以多下点功夫,多做点研究,这不仅是对自身实践能力的提升,也对未来找好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随后,裘院长对中国式体育现代化及智能化相关内容也进行了阐述。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要注重提升自身的创新科研能力,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为未来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0级本科生座谈会上,裘院长他强调:要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注重合作,单打独斗是行不通的;要有好的人品;要注重实践;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以人为研究对象,要牢牢把握一个研究方向,找到自己喜欢的研究领域,学习该领域、做好该领域。院长希望学生要重视学习,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珍惜接下来短短的一年在校时间,为将来毕业后做什么而做好准备。听了裘院长的讲话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将明确自己的目标及努力方向,并认真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以及实践能力,为考研及就业打下扎实基础。

 在2019级本科生座谈会上,裘院长指出,2019级学生是特殊的一届,不断地线上线下的转换,实习的模式也改变了,这是对自身能力的一大考验,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如何去调整心态并面对就业是重点问题。未来体育发展宏观的三个方向,分别是体育教育、体育经济和体育文化,作为即将面临就业的你们,一定要树立好自己的目标,选一个让自己以后不后悔的就业方向。随后,同学们对于党的二十大体育精神与学院的发展建设进行了交流谈论,并表示在仅剩的大学时光中,努力朝着自身的目标奋进,不留遗憾。

 此次座谈会旨在学习二十大精神,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充分听取学生的需求困难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管理服务实效,形成“教学管”合力,以培养体育人才为目标,不断提高育人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