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体育学院2016年精品活动系列报道(二)——辩论赛圆满成功
    2016年11月30日晚,我院在经信F10阶教师举办2016年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以“体育竞赛中竞技意义更重要还是精神意义更重要”为题,参加本次辩论的双方为15级社体二班和16级运训六班,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是王锟老师、任庆伟老师、齐苗苗老师及团委学生组织负责人。体育学院2015级、2016级的同学们也来观看了本场比赛。

    辩论双方经过了两周时间的精心准备,在赛中进行了精彩的角逐。在双方简单而自信的自我介绍后,进入了正式辩论环节。正方为16级运训六班,一辩通过体育竞赛的本质和竞技意义能推动人类进步等方面陈述了己方“体育竞赛中竞技意义更重要”这一观点。而反方则是通过列举价值影响力等方面陈述了己方观点,进行了反击。在随后的质询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双方僵持不下。短暂的质询环节后,比赛进入结辩环节,反方辩手以精神意义能作用于社会肯定了己方观点,正方则是先指出了反方之前的错误继而通过各个方面再次陈述了己方观点。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后,双方据理力争,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语,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最后,由正反双方四辩总结陈词,正反双方都通过较为充实的语言、逼人的气势坚定了己方观点。辩论赛结束后,任庆伟老师对此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本次辩论赛的不足之处以及辩手们表现出众的地方和需改进的地方。

    本场辩论赛的结果为,反方三辩获得了本场最佳辩手的称号,正方16级运训六班以优秀的表现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2016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