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龙鹏吉大”午间学术沙龙第7期(总第49期): 学术江湖:去留聚散谈何易

为丰富创新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交流形式,提升青年学者科学研究能力,带动学校文化氛围,涵育吉林大学师生精神家园和人文风尚,社会科学处、工会联合举办第7(总第49期)“龙鹏吉大”哲学社会科学午间学术沙龙。

一、活动主题:

学术江湖:去留聚散谈何易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其中对“崇尚学术民主”、“坚守诚信底线”、“反对圈子文化”、遏止高薪挖人等问题的强调,再次揭开学术江湖的神秘面纱。既然,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那么美国的学术江湖又是怎样一番风景?美国的科学家如何剖析自己的江湖?“新大陆”上的人才争夺战对“新时代”里的“事业留人、感情留人”有何启发?本期,我们邀请美国爱荷华大学钱海峰副教授以大数据分析绘制美国公共管理学界的江湖图景,为我们用社会网络分析诠释大洋彼岸学术高地上知识与人才流动的“秘籍”。

二、主持人

于君博 教授 行政学院

三、主讲人

钱海峰 副教授 美国爱荷华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学院

主讲人简介:钱海峰,博士,美国爱荷华大学(Universityof Iowa)城市与区域规划学院公共政策中心副教授(终身教职),主要研究和教学方向包括创新、创业、区域经济发展与空间数据分析。研究成果发表于包括Environmentand Planning AJournal of Economic GeographyRegional StudiesSmall Business EconomicsUrban Studies10多个英文SSCI期刊。曾获Urban Affairs Association最佳会议论文奖、Reg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杰出青年学者资助奖、以及Western Regional Science Association颁发的Charles M. Tiebout奖。具有丰富的编辑和审稿经验,目前担任Small Business Economics编辑以及Economic Development Quarterly副编辑。钱海峰先后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乔治梅森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分别获得本科、硕士及博士学位。

四、评议人

谭青山 教授 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吉林大学匡亚明讲座教授

五、举办时间:2019620日(周四)中午11:40

六、活动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A555会议室

七、参加人员:

欢迎我校对活动主题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请计划参会的教师于61911:30前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我们将为参与活动的教师提供简餐,请您完成报名后确保准时参会。

如您有想要与大家分享的学术内容可随时发送《推荐表》(附件2)到联系人邮箱与我们联系,期待您发起新一期午间学术沙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龙鹏吉大”系列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关注最新学术活动信息。

联系人:刘坤 电话:85167299  邮箱:kun@jlu.edu.cn

附件:1.午间学术沙龙(第7期)报名表

       2.午间学术沙龙活动主题推荐表

                          社会科学处 工会

                         201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