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 “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6-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 体育学院626日上午900,在二楼会议室召开 “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培训会。特邀长春市全民防火咨询中心李显超教官授课,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院领导班子、各科室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行政副院长周晓宇主持。

    培训会上,李显超教官通过一些真实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现场师生宣讲消防安全知识,详细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解读了消防法规、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各类场所用火用电安全及日常检查、火灾初期扑救、救火工具的选择及错误操作带来的危害、火灾逃生等消防知识。现场实物演示了如何使用新型灭火器、灭火毯、多功能灭火装置等消防工具。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及消防器材特别是新型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做好学院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