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公布2019年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11

校教字[2019]63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不断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参与本科教学改革研究,学校进行了2019年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最终确立617个立项项目,其中重点项目79项,一般项目435项,自筹项目103项,其中重点项目将推荐作为吉林省教育厅20192020年省级教育教学改革课题(具体申报事宜另行通知)。为扎实推进项目改革研究与实践,学校特对本次项目提出如下意见:

一、以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为依托,全面推进本科教学改革与内涵建设。本年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数量多、参与面广、经费投入大,体现出全校广大教师对教学改革与建设研究的积极热情,为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创造条件。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对教学改革项目的支持、指导和管理,保证项目研究质量,按计划完成项目研究工作。

二、学校对教改项目予以经费支持。其中重点项目经费1万元,一般项目经费0.5万元。重点和一般项目首批经费下拨额度为总数的50%,将于2020年春季学期下拨。

三、各项目要进一步完善项目研究计划,保证项目如期完成。原则上本年度立项项目建设期为两年(20197月至20217月),个别项目可延长一年。各项目负责人要及时召开项目组会议,落实项目改革计划,严格按照研究方案有步骤地开展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活动,及时发表教学研究论文,形成和总结各类成果。

四、加强项目管理,严格质量监控。项目实行中期检查制度,项目中期检查时间为20206月。所有项目要在中期检查时公开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篇。其中吉林省重点课题需在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1篇论文方可验收。实行项目滚动管理,对在中期检查中改革成效显著的项目可以申请作为升级项目。对于未能取得预期改革成果的项目予以降级或取消项目。

附件:1.2019年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

  2.推荐2019年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项目

  3.关于开展2019年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1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