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诠释体育文化展现青春风采--------吉林大学第二届校园体育节文化节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0-12-07


吉林大学第二届校园体育文化节经过45个赛事的激烈比拼,在1130日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体育文化节的活动主要包括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学生毽球锦标赛、乒乓球锦标赛、象棋锦标赛、相对身高跳远比赛和吉林大学羽毛球对抗赛。

1127日晚,一袭白衣的体育学院教师步入舞台与现场观众激情互动,拉开了此次体育节开幕式的序幕。开幕式上,有张扬热烈的拉拉操表演、唯美精湛的艺术体操表演、热情动感的街舞表演、刚劲有力底蕴深厚的武术表演、精准到位整齐划一的篮球裁判手势操表演和技术高超的球类表演,节目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运动盛宴。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代磊、校团委书记齐晓亮、体育学院书记逄锦彩、体育学院院长裘鹏及相关领导参了开幕式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

1128日,毽球比赛和乒乓球比赛在宋治平体育馆举行。

毽球比赛中,运动员表现出了精湛的毽球技能水平,一个个灵活的抬腿动作,一个个到位的凌空跳跃,一次次完美无间地配合,一次次心照不宣地接踢,变化无穷的动作和紧张激烈的场面不时博得在场学生和老师们的阵阵喝彩与掌声。

 


乒乓球比赛中,参赛选手展现了高超的乒乓球技术水平,巧妙的回球、犀利的扣球、默契的配合,时时点燃观众的激情,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1129日,象棋比赛与相对跳远比赛开赛。

象棋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发挥了“以棋明理,启智育德”的棋类运动精神,或静思默想,思维敏捷;或眼疾手快,招招紧逼;或双眉紧锁,纵观全局。象棋奇妙的步法构思,让人们领略到了棋局的独特魅力和选手们强劲的实力,让在场的观众充分感受到了象棋文化的魅力。

 

由小个协会举办的“相对跳远比赛”吸引了众多的选手参加。此项比赛的规则是根据《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要求,循环方式每人跳三次取最好成绩。相对远度立定跳远比赛成绩=(跳过的最好远度÷个人身高)×100%,这种计算成绩的方式,排除了外在因素,非常公平地通过选手的技术、力量、爆发力等因素来计算成绩。参加比赛的每名选手都有序认真地完成比赛,志愿者们积极热情,配合比赛工作顺利完成。 

1130日,2020羽毛球对抗赛在吉林大学羽毛球馆举行。

整场比赛共有“五羽轮比”交流赛、一人一拍表演赛、第二场“五羽轮比”交流赛、追逐对抗赛四个阶段 ,本次比赛聚集学校羽毛球的顶尖选手,全部比赛历时4个多小时,具有极高的观赏性与竞技价值,现场氛围十分紧张热烈,为观众们带来了紧张、刺激、热情澎湃的高水平球技盛宴。

 

吉林大学体育文化节是一场难忘的盛会!本次活动,师生尽情挥洒激情,展示青春风貌,也记载了一种精神,传承了一种动力,充分体现了师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奋勇拼搏的顽强意志,团队的凝聚力得到了增强,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感情得到了升华,师生的体育才能得到了充分展示,个性得到了张扬。留给大家的不仅仅是奖品和奖牌,还有一种态度、一种力量、一种品质、一种永不磨灭的精神和希望!我们相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必将在校园掀起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体育运动能力、增强自身身体素质的高潮,永不服输、一往无前的吉大精神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