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体育学院成功举办《学术论文阅读与思考》专题报告会

201961日上午,体育学院在中心校区东荣会议中心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学术论文阅读与思考》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了《广州体育学院学报》主编,全国体育院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体育教学训练研究会副理事长,广东社会学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黄晓春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近200人参加。报告会由体育学院副院长佟强教授主持。

体育学院院长裘鹏首先对黄晓春教授莅临学院作专题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学术氛围营造和科研水平提升两个方面,对全院师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今后学院将通过更多地开展专家讲座、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等多维度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师生打造良好的学术环境氛围,并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多参与,主动将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转化为科研课题;二是,学院将通过成立学术团队、加大科研奖励力度、开展学生辩论赛等措施,充分调动师生从事科研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学院的科研数量和质量,并激励师生能够寻找不足、发挥所长、勇于学习、潜心研究,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

黄晓春教授从体育期刊现状,体育学术研究特性、体育研究的热点问题,体育科研的发展趋势,科学研究能力的提升,论文写作技巧与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并对我院师生关注的学术论文选题与论证,撰写技巧与方法以及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解析,并就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最后,副院长佟强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广州体育学院学报》在国内是具有重要影响的体育学术期刊,黄晓春教授长期耕耘,成果丰硕,理论功底扎实,对体育研究趋势的把握具有权威性;对体育热点问题的解读具有启发性;报告的内容对于我院师生需求具有针对性;对科学研究内在规律的阐释以及对学术研究的严谨性的要求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报告中旁征博引,逻辑清晰,具有化繁为简的平实性;把自己多年学术研究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与大家分享,即“多读、多看、多写”,具有无私性。相信将对我院以后科研理论视野的拓宽,研究质量的拓深具有推动作用,并再一次对黄晓春教授远道而来,不辞辛苦为我院奉献的学术盛宴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