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专业课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08-20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8月19日,上午9点,体育学院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专业课教学工作动员布置会,体育学院院长袁雷教授、副院长孙茹教授、副院长杨杰教授、副书记吴哲以及专业课全体教师与学工办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茹副院长主持。

    袁雷院长对新学期专业课教师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各位教师严格落实教学任务,抓住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契机,以评促建,找出差距、不足,在未来的日子里加强学院建设。在“十三五”规划下,学科建设进一步调整,创建特色学院。并鼓励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促进科研进一步发展。此外袁雷院长还与专业课教师们一起分享体育学院各训练队在假期的比赛中取得的各项喜人成绩,并鼓励各教练员、运动队再加再励,再创佳绩。

    孙茹副院长受邹晓峰教学副院长委托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1、要求各教研室主任落实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学校教学安排,并要求任课教师开学一周内将教学进程表、教案、修订后的教学大纲,统一以电子版和书面文本的形式交给教学秘书在本单位存档。

    2、要求各位教师认真核对课表,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上课。严格遵守教学工作纪律,不得擅自停课和串课,不要出现迟到、早退等现象,保证良好的教学质量和秩序。

    3、部署体育学院教学委员会进行教学检查等相关工作。组织学院院长、书记深入班级进行检查,要求各位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填写听课记录。

    4、加强新学期对学生的管理和引导工作,切实落实导师制。

    5、建立本科生课程主讲师制度。改变一人一课的授课模式,形成一系列有学科特色的专题化、模块化课程。

    6、落实教研室例会制度。重点学习学院相关制度——体育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根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管理办法》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对35岁以下青年教师配备一名教授或副教授做导师,进行教学与科研经验传授。

    7、安排新学期大四学生实习工作。要求实习实践中心教师安排好实习任务,遴选带队老师,切实认真负责,管理好实习队伍,高度注意实习安全问题。

    通过本次会议的部署和精神,使专业课教师明确了新学期学校、学院的具体要求和任务,增强了责任意识,相信我院专业课教师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各项工作。

2016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