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共筑防火墙,平安新校园——四院联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5-11-02

    2015年10月30日体育学院联合地球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在中心校区体育馆开展《共筑防火墙,平安新校园——四院联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讲座由原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队长、长春市政府参事宋洪峰大校主讲,四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现场会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哲主持。

    在讲座开始前,吴哲副书记强调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目的,旨在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在遇到险情时应采取的应急措施,提高警惕,切实维护校园的消防安全。

    宋洪峰大校在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时,首先播放了两段有关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录像,警示大家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之后便讲解了如何处置初期火灾以及在遇到火灾时应如何选择逃生,同时他还现场向同学们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逃生绳等消防、逃生设备。最后,宋洪峰大校向全体师生提出倡议:不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不在寝室吸烟;不到消防安全不达标的公共场所等,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响应。

    此次讲座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领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所传达的学习精神,起到了较好的教育警示作用。

   

   

   

   

2015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