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心灵沟通”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春风十里,不如身边有你。为让同学们关注自身及他人的心理健康,加强对心理问题的重视,增强其自身的人际吸引能力,实现从自助到互助的目标,体育学院成功举办了以“心灵沟通”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3月26日下午,体育学院2016级学生于经信楼101教室准时参加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都展现出了不同的精神面貌,我们通过简单的小热身游戏放松自己让大家能够全身心的放松自我,表达与分享自己的情绪,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在情绪大头贴游戏中,同学们需要表达他们获得的情绪卡片的内容,他们兴致勃勃,努力的思考如何展现出卡片上的情绪,充分发挥自己的表演天赋,并利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完美的诠释了自己所代表的情绪,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生活中不同情绪的客观存在,以及如何表达情绪、辨识情绪。班会阶段,大家同时站起来伸出右手,围成圆圈,进行一个小的保密仪式,保密仪式让同学们放下了心理的抵触情绪,诉说或倾听烦恼。在情景剧编演活动中,大家纷纷写下自己的烦恼,在小组环节编排成情景剧,用一种新颖的方式表达出他们积极乐观背后的另一面,让参与者正确的表达并正视其困惑,拉进了彼此之间的亲密关系。在分享环节中,不同的烦恼产生的情感共鸣也为其他有相同困惑的小伙伴带来了温暖。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互动,大家从开始的不积极到最后的不舍分离。活动开展的积极成效,给了我们极大的自信,也给同学们带来了心灵上的冲刷,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体验内化,内省自成,每一位因羞涩不愿意表达的同学,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下也很快的融入了我们的大家庭中。

    本次活动不但让同学们正确认识了情绪,也让他们懂得如何合理表达自己的情绪,促使彼此之间更好的交流与沟通,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充实内心。

2017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