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工作 > 专业课教学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比赛规程
发布日期:2016-03-28

为进一步弘扬教学工作的主旋律,全面提高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水平,依据《吉林大学关于开展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活动的通知》(校教字【2015】15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比赛规程:

一、比赛宗旨

通过本次大赛,达到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提高,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引导广大教师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来,为我院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二、参赛对象

体育学院1980年4月30日后出生,年龄在36周岁以下(含36周岁)的在岗青年教师全部参赛。

三、比赛内容

1参赛要求:以实践和理论相结合。比赛以课堂教学为主,参赛教师自己选择本人所承担课程的一个单元内容进行示教,示教时间为20分钟。(实践课理论部分5分钟,示范5分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10分钟)

2参赛教师必须提供书面教案(一式  份),并在比赛前递交评审委员会专家审阅。实践课教师要着装得体(运动服 运动鞋),口令清晰,动作规范,仪态大方;理论教师在规范书写板书的同时,要恰当合理地使用多媒体课件,但不能完全替代板书或将讲稿全部移植到课件上。

四、比赛形式

由学院组织专家和学生按照教师教学竞赛指标体系进行现场打分。专家评分占70% ,学生评分占20% ,教案占10% 。

五、比赛时间

2016年4月11日-4月13日之间。

六、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直接推荐到学校参加校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学院对获一、二、三奖的青年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和教学成果奖励津贴。

七、未尽事宜,由学院教学委员会解释。

 

 

 

 

体育学院教学委员会

2016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