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创先争优系列活动—进社区宣讲老年健身保健
发布日期:2013-11-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按照学校实施研究生党支部活力创新项目的相关要求,11月27日早6:00冒着-15℃严寒,研究生秘书赵扬老师带领研体育学院究生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来到南湖公园开展了主题“为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创先争优系列活动—进社区宣讲老年健身、保健知识”。  

    人口老龄化是21世纪人类面临的最突出的社会现象之一。在我国,人口老龄化将以更快地速度发展,由此而产生的多方面问题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其中富有闲暇的老年人的休闲生活状况如何?如何引导老年人健康、科学、积极地善度余暇?如何在老年人的休闲生活中发挥“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社会体育积极作用?解决好这些问题,对于构建健康、文明、科学的老年人体育生活方式,以丰富老年人的休闲生活,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老年人安享晚年生活是十分必要的。

    本次活动旨在将日常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客观实际,研究生党员们的自我价值实现与回馈社会、服务人民联系起来,将活动的公益性与专业优势进行有机的整合再造,使研究生党员在活动中通过将所学的理论在社会实践中的应用,在满足自我实现需求的过程中,自觉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主动地将所学所得回馈于社会,同时也展现了吉林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由我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研究生张云开主讲。他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及锻炼时间,将老年人的健身分为热身、主体活动和整理活动三个步骤,在动作幅度、注意事项及预防疾病等方面结合保健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亲自示范,由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带领老人共同完成,避免由于动作不得当出现肌肉、关节的损伤。此外,我们还发放了老年人冬季健身保健知识宣传单,指导老年人更好地进行冬季健身活动。到场的老年人纷纷表示这样的健身保健知识宣讲活动是有益的,不仅可以了解冬季保健知识,还可以选择科学、合理、有效的健身方式。

 

 

2013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