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系列报道(25)——体育学院研究生赴内
发布日期:2013-11-07

    2006年,我国将那达慕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那达慕这项蒙古族传统体育活动以其鲜活的民族风情和地域特色吸引无数中外游客。为了促进那达慕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由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孙一老师指导,李含、毕天洋等8名研究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对锡林郭勒盟和阜新蒙古族自治县那达慕文化传承现状进行了调查及对比分析。

    为顺利展开调研,团队成员在调研方案的设计、人员的工作安排以及在调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宜等方面都做足了准备。7月20日起,调研小组成员李含、毕天洋等分别赴锡林郭勒盟和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在那达慕大会前期,围绕“那达慕文化”传承的现状对当地体卫艺处工作人员、大会举办工作人员、大会志愿者、市民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到目前锡林郭勒盟那达慕较阜新蒙古族自治县那达慕的举办已更加专业化、多元化。

    两地将于8月8日同时开展那达慕大会,届时调研小组将采取问卷调查和现场访谈结合的形式对参与那达慕的运动员以及游客进行调研,并将获得的信息进行整理和总结。目前,调研活动尚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研究生通讯社 李含 李岩 马超)

 

 

 

2013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