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对各校区体育馆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日期:2013-11-07

    近年来,我校逐年加大对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先后对各校区体育场馆进行了改建或翻修,2012年基础园区的乒乓球训练馆及篮球训练馆又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我校体育教学和训练条件。办学条件在逐步改善的同时,学院也深感安全使用的责任重大,面对现实中存在的管理问题,加强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成为我校体育教学的必然要求。坚持场馆、器材、设备的安全管理,实质上是贯彻以“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关注体育教学基础设施的安全,就是全面提升体育教学管理的具体体现,以确保每一位学生在教学和锻炼中受益。

    正是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同时为深入贯彻执行《吉林大学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精神,学院于6月7日召开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对全院下一步安全工作进行了细致布署。6月8日,体育学院行政副院长侯晓宇、学院办公室分管安全防火工作的王洪祥老师与各校区保卫办人员一道,又专门对各校区体育场馆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场馆是否有制定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灯光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是否完好等内容进行仔细的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仔细地对照内容进行检查,并提醒场馆负责人要警钟长鸣,决不松懈,坚决做到不留死角,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扎扎实实把安全工作做好,确保师生健身的安全。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不断完善安全防范机制和管理制度,及时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为我校体育教学和训练提供后勤保障,为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做出更大努力。

 

 

 

2013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