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深切缅怀英烈,弘扬英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8

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的先贤英烈,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深切缅怀英烈,弘扬英雄精神”主题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胡龄玥同学主持开展。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一部很经典的反映抗战历史的军事题材影片《血战台儿庄》。观后,各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在抗战年代,日军侵略着中华民族的土地,毫无人性的残杀中国同胞,作为中国人,要永远铭记历史,不再让同样的历史在后代身上重演。先烈们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为我们开创了一个美好的家园,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要传承英烈精神,继承红色基因,立志报效祖国。各位积极分子分享了家乡的英雄事迹,杨靖宇、董存瑞、赵一曼、刘胡兰、孙铭武等抗战英雄的事迹让积极分子们深受感动。大家表示革命英烈这种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的精神是我们新时代最难忘的红色记忆,我们要把这份红色基因世代传承下去。

英雄的身影虽然已经远去,但会永远铭记于人们心中。我们缅怀英烈,是为了守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同时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作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双一流”大学的研究生,我们一定要牢记英烈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学术自信。保持与国家民族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找准定位、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