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2018级新生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2018-10-23

    20181018日下午体育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了2018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活动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A101团体辅导室开展。本次活动是为响应吉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号召,各培养单位自主开展的全校大型团体辅导活动。

经过前期筹备和宣传,中午12:00体育学院研究生单位2018级新生在团体辅导室集合新生团体辅导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开始前首先从朋辈辅导员的自我介绍开始,并介绍了活动的安排,活动分为四个阶段:破冰阶段、团队建立阶段、结束阶段。破冰环节的团辅项目为“热烈欢迎”通过一分钟计时鼓掌形式,大家欢声笑语中超越了自我设定的目标既传达了认识自我的重要性也是热烈欢迎大家加入吉林大学体育学院,破冰活动让同学们迅速的彼此认识为整个活动营造好的氛围。团队建立阶段将同学们分成四组开展了“信任之旅”“人体字母”“抢滩登陆”“人椅破冰”“信心启迪”四个项目。人体字母展现了体育学院活泼好动的特点,同学们迅速的完成了抽到的字母。

抢滩登陆同学们更是展现了优秀的运动风貌,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展现出了吉林大学体育学院2017级新生的精神风貌和团结互助携手共进的集体意识。

    结束阶段每组同学合作绘制一幅智慧树,心理朋辈辅导员对于正常活动概括总结,并对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提出祝福。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2018级体育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辅导活动的顺利开展,极大促进了我院研究生新生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机会。也为今后的相互陪伴、共同成长奠定基础。体育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也会在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方面以及其他各个方面争做榜样!继续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