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五一”假期前进行研究生公寓安全检查和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30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五一”放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2019430日上午赵扬老师带领各班班长,进行了“五一假期前研究生公寓检查和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检查过程中赵扬老师提醒学生放假离开公寓时要仔细检查公寓电源安全,切掉电源总开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注意把门窗关紧、锁好,贵重物品要带离宿舍;留校学生自觉遵守寝室安全管理规定。外出旅游时,注意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手机、钱包、证件等随身携带;不乘坐非法运营、超载等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旅途过程中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并要求同学们将离校去向以及返校时间上报各班班长,若有突发情况及时与学校、家人取得联系。在走访过程中发放《关于体育学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此次走访公寓,大部分同学能够按照相关管理规定,杜绝使用违规电器,谨防意外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我院落实了安全隐患的排查以及假期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防范于未然的思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并且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