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报效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9

6月3日在体育学院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报效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扬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赴延吉参加党性教育培训的同学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培训内容和收获心得。此次会议培训内容分为为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两个部分。在理论培训中,着重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组织沿革,领导改造义勇军,东北抗联南征北战,参加东北抗联教导旅,引领苏联红军解放东北等主要内容。并且以抗联二军为例深刻解读了东北抗联精神的当代价值。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在14年的东北抗日战争中,无数中华优秀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爱国主义的壮美篇章。东北抗联军将士在艰苦环境下抵抗日军中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习。现场教学中我们参观了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遗址。为弘扬东满地区抗日英烈们的英雄壮举,代代传承抗战精神,汪清县委、县政府于2013年9月在这里建起了“东满抗日英烈纪念碑”踏着他们闪光的足迹,我们深刻认识到东北抗联的困难和不易。

赵扬老师对党员同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作为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不怕困难、勇于承担、不懈奋斗;作为党员同学,在学习方面,应认真学习自己的文化课和专业课,有针对性的规划自己的未来,还要广泛学习法律、科学、文化、社会等方面的知识,充实提高自己;在日常生活方面,应注意自身的行为规范,自觉遵守纪律,增强组织观念,按照学院要求积极参加学院活动,谦虚谨慎,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引领带头作用;时刻同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联系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党员同学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章党规,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生活学习中起表率作用,帮助同学,服务同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