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于文谦教授为体育学院研究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11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习能力,20191010日下午4点,我院特邀请到原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于文谦教授为大家进行了题为研究生培养和申请课题“的学术讲座,体育学院的全体研究生,大三、大四本科生以及体育学院的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佟强主持。

首先体育学院院长裘鹏老师进行了讲话,裘鹏老师指出,体育学院现在仍存在许多不足,希望于文谦老师的讲座结束以后,不仅能够提高体育学院的学术氛围,还能让同学们热爱这种学术氛围。


随后,于文谦老师从“如何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如何让申请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带领团队的经验,为我们讲解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课题,如何遵循老师的思路进行研究和学习。也告诫我们,作为研究生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利用好自己的课余时间,于文谦老师还强调,团队配合也十分重要,切忌单打独斗。


学术讲座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结束。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增进了对研究生日常工作的了解,对论文的选题角度也有了新的认识,为日后的论文写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