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2019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体育学院研究生开展“我与吉大的100天”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按照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要求,以“朋辈协力·心理成长朋辈立项活动形式开展,针对新生适应期心理变化特征,递进式引领2019级新生增强对学校和班级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真正做到“心理入学”。我院于201911月开展了“我与吉大的100天”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为作品征集。活动前期向2019级新生征集稿件,稿件内容可以是文字也可以是图集,字数不限,要求上交的稿件契合主题,记录入学以来的心路历程和感受认知。稿件内容要积极、健康和真实。征集完毕后进入评选阶段,在上交的作品中由指导教师、负责人以及组员进行投票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在已经获奖作品基础上,遴选3篇优秀作品,将电子版上交至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进行第二轮评选。优秀作品将在“吉大新生”公众平台和中心网站上展播。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学生业余生活,还增强学生对于新鲜环境适应方法的交流。帮助大家更轻松地认识自己心境变化和融入校园。征稿形式将学生自我的心理健康意识以形象、具体形式展现出来,让学生真正从作品的含义中体验到心理健康,促进学生进行自我心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