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天地
体育学院党建工作研究生“样板支部”典型展示信息

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项目负责人:赵扬


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中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为使党员同学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与理解真正入脑入心,支部书记精心准备,查阅党史资料,带领全体党员同学回首近百年历史,走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党课从中国共产党建立前夕的时代背景讲起,解读了“十月革命”、“五四运动”对中国共产党的创立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中共一大召开时的惊心动魄,着重解读了参与中共一大的13位传奇代表在建党后迥然不同的经历,这其中有些同志始终站在伟大历史变革的前列,坚守初心与信仰,有些则忘记了初心,背叛了党和人民。这样强烈的对比让党员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也让他们能更深层次的理解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讲话:“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反响热烈,感慨良多,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明白了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的重要意义,我们的党从50多名党员到9000多万名党员,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记来时的路;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走好当下的路;只有用锲而不舍的精神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走好未来的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