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开展体育社会学博士学位授权点论证工作
发布日期:2014-06-09

   

    6月6日,吉林大学组织召开在社会学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体育社会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国内体育学和社会学领域共7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中国人民大学郭星华教授任组长。吉林大学副校长陈岗参加了论证会。

 

    陈岗介绍了吉林大学体育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体育社会学博士点建设对于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以及对吉林大学学科整体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意义。

 

    体育学院院长袁雷就体育社会学的学科内涵、建设的必要性等作了专题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和审阅相关材料后进行了提问,并与学科带头人进行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吉林大学设立体育社会学博士学位授权点所具备的优势和意义,对体育社会学学科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据悉,国内高校尚无体育社会学博士学位授权点,体育社会学的研究将对解决诸如体育领域的重大社会问题、体育职业化、国民体育健康性等问题产生积极作用。

 

    吉大研究生院、体育学院、哲学社会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学者也参加了今天上午的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