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日本早稻田大学体育科学学术院内田教授一行来访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15-09-23

   

    2015年9月21日,九点三十分,日本早稻田大学体育科学学术院副院长内田教授与繁雄教授访问体育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袁雷教授、党委书记佘彦教授、副院长刘忠民教授、副院长邹晓峰副教授热情接待了内田教授一行,双方在体育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袁雷院长首先对老朋友内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回顾了近年来与早稻田大学体育科学学术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特别感谢在GCOE项目中,日方为我方提供的教师深造计划,目前我院一名教师正在该院进行博士研究生的研究工作。内田教授也非常感谢在以往的交流中,我院基于日方的各种惠顾,使双方在教师提升、课题研究等领域有了深入的交流。此次来访是日本文部省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早稻田大学的健康科学与体育科学有幸成为该计划的一部分,这次访问主要是探讨双方在此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合作的事宜。为了更好的实现该计划的价值,早稻田大学体育科学学术院计划在2018年实现硕士研究生全英文授课,进而方便我院学生到该校进行深造。

    在双方交谈中,就本科生“3+2”学习计划、双方互派教师进行课题研究、课程教学和各种层面的体育交流模式等方面的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初步构建了今后合作的框架,形成了合作的意向。双方约定,就会谈的内容尽快形成合作备忘录,尽快将合作意向落地。

    13:30,在体育学院多媒体教室和田径长廊,繁雄教授为体育学院专科课教师和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做了题为:“跑步指导-大学环境中的引用观点”专题讲座。在讲座中繁雄教授围绕跑步中的感觉、自立、环境和力量等方面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的讲解。参加讲座的教师和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2015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