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体育学院召开全体本科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03-18

2019314日中午12点,体育学院在南区体育馆召开全院本科生安全教育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院长裘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进、副院长佟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本科学生,会议由辅导员王赫谊主持。

首先,田进副书记从学生思政管理的角度的以学生们日常学习生活中发生的案例为切入点,阐明了日常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指明其导致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向同学们强调了要树立六种意识,即:要筑牢安全意识、规矩意识、习惯意识、规划意识、学习意识和总结意识。要求并鼓励大家要做一名守规矩、能吃苦、有作为的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优秀体育人。

接着,佟强副院长从学生教学工作角度入手,激励学生们树立民族自信心,树立责任担当。要求大家要狠抓专业学习,指出专业学习要围绕 下功夫3个字,努力刻苦练就硬功夫。教导同学们闻鸡起舞,不负青春。

最后,裘鹏院长,以院长、老师、朋友的身份和同学们讲了3点:一是以院长身份,对同学们提出要守规矩,重视规矩意识。二是以教师身份,对关键词环境为同学们进行深刻阐释,指出了解清楚环境是做事情的前提,他指出吉林大学体育学院与其他专业体院相比,有着更悠久的历史底蕴和深厚的人文关怀,平台很高,叮嘱大家要珍惜好时光,把握好平台。三是以朋友身份叮嘱同学们要加强专项学习和外语学习,时刻铭记新时代体育人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用理想支撑奋斗,不断为母校争光、争彩,干一番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事业。安全教育大会在正式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