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缅怀革命英烈 继承先辈遗志——体育学院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9

201945日,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进、辅导员和学团干部代表共50余人前往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按照活动的规划流程,上午830从南校出发,行程中宣传部成员担当起讲解员职责,讲述了关于刘英俊、吴恒夫、李真凡、王熙天、史云峰、纪长秋等人为国献身的奉献精神,宣讲了先烈们为后代、为国家、为民族而英勇奉献的丰功伟绩,无数革命先烈为解放长春、建设长春奉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情怀。上午930到达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尽管当时参加活动排队的单位比较多,天气还是比较冷,期间还下起了一会小雪,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缅怀先烈的激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候,在主持人带领下,全体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缅怀先烈仪式。按照仪式程序依次进行:先是向烈士们敬献花圈、默哀,以表达对英雄前辈们的崇高的敬意与缅怀。接着进行集体宣誓和学生代表发言。学生们富有朝气和激情的誓言回荡在广场上空,深深地敲打每个体育学子心灵深处的爱国之心,也向周围同来祭奠的学生和群众诠释自己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立志复兴中华的决心。仪式之后,进入烈士墓地,同学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在烈士墓碑前向先烈们鞠躬致敬。随后,大家严肃而庄重地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墙上的一张张历史照片,敬仰先烈的革命奉献精神。走出纪念馆,大家在英雄雕塑前集体合影。最后,田进副书记做了简要总结,再次强调了开展此类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并叮嘱大家要继承先辈遗志,牢记在烈士碑前的誓词和肩负的使命,要用思想和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每一名同学,珍惜当下,奋斗于当下!

本次扫墓活动在返校途中,每个人都分别谈了这次活动的感受和启发。这次活动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也让全体同学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吉大体育人一定不负英雄先烈们的遗愿,怀着一颗爱国之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珍惜当下,奋斗当下,践行于当下。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6.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5.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