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学校毽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8-30

为了毽球运动在全国学校进一步推广、普及和提高,2019717-20日在吉林大学体育学院举行了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吉林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学校毽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于717日在吉林大学东荣大厦会议中心举行了开班典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推广研究中心主任吕韶钧、吉林省教育厅体卫处处长胡仁友、吉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王宇峰、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逄锦彩、吉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裘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秘书长、晋中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郑志伟、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李廷奎。来自全国35所大学和13所中学、小学的100余名左右师生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由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李廷奎主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秘书长郑志伟致辞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裘鹏致欢迎辞。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秘书长、晋中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郑治伟代表代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对承办本次培训的吉林大学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对一直支持毽球项目发展的各级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致以最热烈的欢迎,表达了将来毽球项目在吉林大学和东北地区发展的期望和支持意愿。

                                  

吉林省教育厅体卫处处长胡仁友致辞

                                       

                                       

 

     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是理论结合实践,对参加培训的学员在毽球运动的认识和技能等各方面的知识进行全面的讲解。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推广研究中心主任吕韶钧教授,就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现状及其展望做报告。

本次培训班聘请了国家队的两名教练员对教练员方面进行培训。

原国家队教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教练委员会主任,武汉体育学院副教授张林泉分别就毽球基本动作分类及动作名称和毽球技、战术学习与实践的讲座。

                         

现任国家队教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教练委员委员,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科学学院棒、垒、藤、毽球教研室主任,毛俊生副教授。在做毽球运动队的管理和科研的报告。

                        

本次培训班的裁判员的培训也聘请了两名首批国际级裁判员对学员从规则的学习到临场实践进行系统的培训。

中国毽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裁判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副教授,毽球国际级裁判员于泗汰先生对竞赛规则进行讲解。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体育教研室主任易强副教授就毽球竞赛的编排原则和记录表的填写进行讲解。

                      

同时进行了裁判员等级的考核,共有29人经过考试合格获得了二级毽球裁判员的等级。有20与人申报了一级毽球裁判员等级。

                       

 

2019年全国学校毽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经过4天于720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