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体育学院2019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四——学院领导、老师见面会暨专业教育

 

 

828日上午,体育学院在逸夫楼第一阶梯教室召开新生入学专题教育之学院领导、老师见面会暨专业教育。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逄锦彩、院长裘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进、副院长周晓宇、副院长李廷奎、副院长佟强、副院长王祥全、理论教研室主任郭玉莲、术科二教研室主任王宁、术科一教研室支部书记陈琼、学生办公室主任王赫谊、教务办秘书刘佳宁、辅导员宫勖能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院长裘鹏主讲。

会上,裘鹏院长以“以体育的精神引领自我,用文化的内涵塑造自我”为题,从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两方面出发,结合学院实际,指出了“着眼优势亮点,立足实际打基础,盯紧短板打基础”的现状。并提出新生大学期间需弄清三个问题,即“我的大学”“我的生活”“我的未来”,强调了“严是爱、宽是害”的道理。希望新生们今后能以“博文强体、厚德仁育、严谨治学、创新兴院”的院训为导向,充分利用在学院的四年时光,规划好大学生活,最终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随后,佟强老师向新生们阐述了体育学院的学科设置和培养目标,使新生们对学院的课程设置与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初步了解,明确未来大学生活中的努力方向。最后,教务秘书刘佳宁老师向新生仔细解读了学院的学分要求和学校选课系统的使用方法。

本次入学专题教育大会,使新生们对体育学院领导、专业课负责老师及专业相关情况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为新生们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优良院风的培育和浓厚学风的打造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