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我院组织师生参加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9-30

 为深入贯彻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9月23日,我校在东荣会议中心举办了2019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冯守华院士和刘娅教授做了讲解和宣教。我院2019年新入职导师和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冯守华院士做了题为“从人类文明史谈诚信建设”的报告,从科学原理和人类发展的角度对科学道德的形成进行了讲解,并告诫师生要了解自己、规划未来,无论做人、做事、还是做学问都要坚守诚信。
      刘娅教授作了题为“坚守学术规范、抵制学术不端”的报告,从身边的实例出发,为我们介绍了学术不端造成的恶果和影响,同时希望广大师生能牢牢恪守科学道德和优良学风的基本规范,坚持正确的学术方向,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不断前进。
       最后,校科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董德明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师生们通过本次报告会能够进一步了解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在今后的成长和科研道路上能够自觉抵制学术不端的行为。
       参加本次活动,有助于我院构建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同时也能够引导我院师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