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2019羽毛球对抗邀请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12-09

“羽会八方来客,情牵魅力吉大”,大雪虽至,如沐春风。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筹备,吉林大学2019羽毛球对抗邀请赛于127日在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吉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裘鹏为比赛致辞,吉林大学、长春精英联盟两支代表队参赛,来自长春各界社会群体、教师、学生共500余名观众前来观赛。

整场比赛分为“五羽伦比”交流赛与对抗赛两个阶段。交流赛的蓝、红两队分别由吉林大学代表队队员、长春精英联盟队队员、吉林大学教职工和长春市各俱乐部队员组成。赛场上,队员们大展身手,强有力的挥拍,高技巧的搏杀,使羽毛球魅力感染全场,赏心悦目,体现了羽毛球作为一项全民健身运动是深受大家喜爱且普及率极高的的群众性体育运动。对抗赛上,队员们毫不懈怠,发球、拦击、扣杀,出球有力。长春精英联盟队率先发难,掌握主动权,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三局战罢,以90:65大比分领先吉林大学代表队。在场观众纷纷表示该队胜券在握。但第4局“女双”对战中出现转折,我校女双选手奋勇拼搏,凭借出色的发挥和超强的韧劲,实现惊天逆转,以120:116四分优势将比赛带入决胜局。此时,比赛进入到白热化,观众们的欢呼声与加油声震耳欲聋,“淹没”了裁判的指令,比赛多次被迫“暂停”。最后的决胜局是“男双”较量,选手们注意力高度集中,精心布置战术,试图抓住对方的破绽而击败对手,竭尽全力为队伍赢得比分,每一次分值的变化都牵动着观众们的神经。最终,吉林大学代表队以150146微弱比分获胜。现场观众意犹未尽,呼声不断。

            

 本次交流赛是校园体育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积极响应,代表了长春市最高水平比赛,不仅弘扬了中华体育精神,丰富了校园文化体育活动,极大地燃起了大家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更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互相切磋的平台。高水平的体育赛事、良好的组织秩序、广泛的群众参与,推动了学校和长春市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期待明年的比赛为大家带来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