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吉大学子在第24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27

 第24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于1113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圆满落幕。吉大学子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男子团队冠军、女子团体冠军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每年举办的主要赛事之一,本次赛事是国内所有乒乓球赛事中参与人数最多、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国内大学生最高水平单项赛事。

吉林大学乒乓球代表队由体育学院郑志彬老师担任主教练,带领吉林大学16名同学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包括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700人参加比赛。竞赛项目包括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7个比赛项目。

在超级组的比赛中由今年在35届泛波罗的海大学生运动会获得女团冠军的三名同学参赛,通过几天的紧张激烈的比赛,三名同学不畏困难、一往无前,发挥出了较高竞技水平与顽强拼搏的精神,从众多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女团冠军、女单第三名、女双第五名的好成绩。

在高水平组与运动训练组的比赛中球队通过以老带新的阵容取得了高水平组女团冠军和运动训练组男团冠军,在比赛中通过团结协作、老队员的稳定发挥、新队员的勇于拼搏是球队获得冠军的关键因素。

 

在单项比赛中,吉林大学男女队员在男女团冠军的激励中继续奋勇拼搏,接连获得了高水平组女单第五、女双第五、运动训练组男双季军、男单季军、女双季军,创造了吉林大学有史以来最好成绩。

 

 

在中国大学生乒坛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中吉大学子向全国高校展示了吉林大学竞技体育的实力,同时也创造了学校历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吉林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学校的支持,也离不开教练员和学生们的刻苦训练,将来会继续秉承吉林大学校训砥砺前行,将一流大学应当有一流体育的精神发扬光大。未来吉大学子们也会为学校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而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