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体育学院打造思想政治教育与拓展运动第二课堂——第一讲软件学院学生团队素质拓展课
发布日期:2021-05-27

为全面贯彻《吉林大学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实施方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体育学院努力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素质拓展运动融为一体的新形式,用学生喜爱的运动拓展方式,在运动中嵌入人生哲理,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明确政治信仰、理想信念、价值取向,打造体教融合的第二课堂。

2021年5月20日18时平体育馆田径场地,由体育学院教师、辅导员2020级学生组成的素质拓展授课小组为软件学院学生团队展开了一堂生动的素质拓展课。本次课程全部由体育学院2020级学生担任培训师并完成授课。

课程开始后由培训师带领同学们进行热身活动,随后将学生分为四组,各个小组分别选出队长和军师,设计队名和口号。经过短暂的准备后各组分别上台展示,独具一格的队名和诙谐幽默的口号调动了学生的热情,现场气氛欢快轻松。随后,进行了“砥砺前行”和“跳动的心”两项游戏互动,同学们在游戏中紧密协作、互相鼓励、积极讨论,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完成预设目标。

课上,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寻找游戏失败的原因和相应的解决办法,深刻体会合作的魅力。在合作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共同分享了游戏成功的喜悦,也共同承担了游戏失败的责任,进而增进了相互间的理解与信任。同时,由培训师进行引导总结,根据同学们在游戏中的表现,及时指出问题,并针对问题展开思想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人生理想、如何融入团队、做事逻辑思维”等维度进行积极思考,寓教于乐,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意识。

软件学院学生邹连琦说:本次活动趣味性很强,大家的积极性也很高,能够切实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堂素质拓展课,不仅一场素质拓展游戏,更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集体力量在个人实践能力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

最后软件学院学生团队与体育学院授课组合影留念,本次素质拓展课取得了良好效果。

  • 附件【活动视频1.mp4】已下载
  • 附件【活动视频2.mp4】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