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快讯
张希校长到体育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07

    62日下午,校长张希院士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社会科学处、人力资源处及后勤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体育学院院长裘鹏、党委书记逄锦彩、其他班子成员、分委会主任、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及教练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张希校长首先来到宋治平体育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体育场馆的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听取近年来学校体育运动代表队竞赛及师生体育文化开展情况介绍。他希望体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进一步健全学校体育场馆的管理和使用机制,提供安全、优质、健康的体育运动环境,满足师生体育锻炼需求的同时,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座谈会上,裘鹏院长结合学院现状、“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吉林大学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从公共体育、专业体育、竞技体育及体育场馆四个方面,对学院目前基本情况、未来发展方向、困难与诉求进行了汇报,强调了“教学为核心、群体是基础、竞技为亮点、科研作动力”的发展思路,力求以高质量的体育工作守护师生身心健康,助力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学院党委书记逄锦彩从学院基本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具体工作情况三方面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听取工作汇报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学院各分委会主任、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及教练员代表结合体育学科特点依次发言。参会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学院提出的困难与诉求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最后,张希校长发表重要讲话,对体育学院成立二十周年表示祝贺,对学院在促进师生身心健康、繁荣校园体育文化方面作出的努力及竞技体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希校长指出,体育作为五育并举的重要组成部分,育人责任重大。体育既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综合性大学培养的体育人才应不同于专业体育院校和集训队,希望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体育百年的发展历史,向师生宣传阐释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实现体育从弱到强的宏伟进程。


张希校长强调,师资队伍是学科建设最关键的因素。充分利用校内外人才政策,通过引育并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体育学科创新不易,学校管理部门应尊重体育学科的特点,充分理解体育教学、科研成果不同的呈现方式,通过分类评价,激发不同岗位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广大教师要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恪守师德师风。

张希校长要求,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体育学院合理制定符合院情的创新发展途径,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对接学院需求,为提升学校体育综合实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